为弘扬“新时代·劳动美”的奋斗精神,践行“日行一善”文明行动,在海南省三亚市团委及天涯区团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五一”劳动节当天,海南省三亚监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精心组织并有序开展了一次慰问环卫工人的公益活动。



上午9时许,省三亚监狱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三亚市的新民街,与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汇合。面对朴实勤劳的环卫大姐们,志愿者们说“今天你们休息,让我来!”大家纷纷接过环卫工人手中的扫把、簸箕,推着垃圾车,在她们的指导下对整条新民街进行了清扫,亲身感受环卫工作的辛劳。



大家一边劳动一边与环卫大姐们拉起家常,她们说:“凌晨三点,我们就开始工作了,环卫工人社会地位不高,家人朋友不理解我们的工作,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感觉很温暖。”活动的后半段,志愿者们将鞋子、手套、水壶、茶叶等慰问品逐一的交到她们的手中,张大姐开心的说:“每一双鞋子都写上了我们的名字和鞋码,真是费心了,给你们赞!”在合影留念时,我们响亮的喊出“环卫工人最美丽”的口号,引来无数路人驻足观看,希望我们的善举可以感染更多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此次活动,旨在带动我监全体民警,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日行一善、勤勉工作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