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南省司法厅“双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试行)》及2022年工作安排,我厅业务主管部门于20221014日下发通知启动2022年双随机抽查工作。在本次双随机抽查工作中,执法检查工作人员以随机的方式抽取确定检查人员从《海南省司法厅执法检查工作人员名录库》中抽取到省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王骞、桂芬2名同志,并抽调省公证协会公证质量督查员张美波同志,组成“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组按照《海南省司法厅“双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试行)》“随机抽查比例不低于辖区内机构数的5%”规定,因厅直管的公证机构仅两家,故一并抽查。检查组分别于10月19日和25日对被抽查对象进行现场检查。目前本次抽查的现场检查工作已全部结束,现将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附件:海南省司法厅2022年双随机抽查结果

                                  

                           

海南省司法厅

                         20221026


海南省司法厅2022年双随机抽查结果

检查组工作人员

抽中的监管对象

事 项

检查日期

检查结果

王  骞

桂  芬

张美波

海口市琼州公证处

对公证机构及公证员的监督检查

2022.10.19

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

海口市琼崖公证处

2022.10.25

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2021-2022年有两名公证员因违法受行政处罚,本次抽查未发现有新的违法违规情况)。公证质量管理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公证书的证词有瑕疵,已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