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环境损害类司法鉴定机构

业务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828日至30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海南省司法鉴定管理局和海南省司法鉴定协会联合在海口市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举办全省环境损害类司法鉴定机构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19家环境损害类司法鉴定机构的170余名司法鉴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规范我省环境损害类鉴定业务管理,提高环境损害类鉴定质量和办案能力。为做好此次业务培训,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华东师范大学等6位环境损害鉴定方面国内知名的专家进行授课。在为其三天的业务培训中,6位专家分别就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现场勘查及质量控制、环境损害的货币化评估、固体废物危险特性鉴别、地表水和沉积物及近海污染评估、生态系统损害鉴定评估的理论基础、农业损害环境评估等6方面对全省环境损害类司法鉴定人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参训的司法鉴定人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全面,受益匪浅,对今后的鉴定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省司法鉴定管理局王满怀局长主持了此次培训班,并做了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