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东方市司法局和感城镇党委政府关于“护苗”行动的工作指示,2023322日,感城司法所联合省司法厅三亚戒毒所蒲公英宣讲团东方服务站、海南华颂律师事务所,组织感城镇团委、禁毒办、信访办、网格员、镇社工、社区矫正对象等30余人,到感城中学开展护苗专项行动之“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三项进行,首先由三亚戒毒所符家松警官向感城中学全体学生讲解禁毒知识。其次是由感城司法所所长、感城中学法治副校长林室均向大家讲解护苗行动的内容和司法所工作职能与社区矫正法。最后由华颂律师事务所曾一秀律师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与海南自贸港法。


省司法厅三亚戒毒所蒲公英宣讲团东方服务站工作人员向现场学生说明毒品对人体、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通过其带来的毒品模型,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认识到各种不同形态的毒品,从而在生活中能够做到不好奇、不触碰、不尝试,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能提醒身边亲近之人绝不“试”毒!






华颂律师事务所曾一秀律师通过播放视频、现场小游戏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危害性以及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告诫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成为可以抵制诱惑、学会用法律保护自我的好学生。




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感城中学在校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意识。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共发放资料1500份,礼品800件,展示仿真毒品三套,受众7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