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打造平安校园。2022328上午保亭县司法局新政司法所邀请海南省府城强制隔离戒毒所王英伯警官到新政镇中心学校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50余名在校师生进行授课。


课堂上,王英伯警官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涉毒犯罪案件,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及禁毒方面的基本知识,讲解过程中还播放了“禁毒宣传片”,视频中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让师生们的听觉和视觉均受到强烈的震撼。通过这堂禁毒专题宣讲课,充分提高了师生们对“毒品的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信念,有效强化了同学们主动拒绝毒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思想观念。活动共发放《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等宣传资料共100余份摆放禁毒模型32件,悬挂横幅2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禁毒流动课堂学习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交益友,同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常识,共同营造无毒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