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上午,东方市司法局四更司法所积极配合四更派出所、市交警大队联合镇综治办、网格员利用秋季开学的契机,走进辖区的四更中心学校、四更中学,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暨禁毒知识宣传教育课。


活动主要围绕交通、禁毒、防溺水等各方面展开。活动中,四更海岸派出所民警首先从身边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讲起,由浅入深,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用通俗易懂得言语引出法律法规知识,给同学们讲述发生在他们同龄人或身边的案例,传授他们自我保护、避免不法侵害,防止被盗、被骗、被抢等方面的基本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避险能力。同时,告诫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其次,又给大家讲授禁毒知识,告诉同学们“谨慎交友,远离毒品,拒绝诱惑”。



最后,交警充分利用道路交通事故及校园周边发生的道路交通违法案事例,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向全校师生讲解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危害,教育师生一定要拒乘无证、无牌、超员、报废车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并为学生发放禁毒、交通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作为今年秋季入校的第一堂法治教育课,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法治意识,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在心中播撒“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我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切实遵守法律法规,拒绝一切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