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夜市就是好,我们这些老百姓白天没时间,傍晚才有闲暇的时间出来逛逛,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学到不少法律知识,希望以后多搞这种法律服务夜市活动……”得到专业解答后的围观群众,对这个法律服务夜市活动连连称赞!

6月24日晚8点,由东方市司法局主办,海南华颂律师事务所、海南鳞洲律师事务所、东方市148法律事务所、东方市公证处协办的以“美好新生活•法律服务伴你行”为主题的法律服务夜市活动准时在市体育广场“出摊”了。

活动还联合了八所镇禁毒办、市住建局、团市委等单位一块开展。活动过程中,设立咨询台,有专业的律师团队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难题、通过细致耐心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正确引导群众通过合理途径维权。发放民法典、禁毒、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电信诈骗等各种普法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化身成一个个“地摊小贩”,在向过往群众力荐《民法典》、禁毒、防范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普法“商品”,让群众在晚上休闲娱乐的同时,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来逛“法律服务夜市”的群众络绎不绝,此次活动共计接待法律咨询50人次,发放《民法典》、禁毒、非法集资、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宣传材料500余份;发放折叠伞、扇子、毛巾等物品1000多件。

“法律服务夜市”活动有效解决了大部分群众白天上班没有时间前来接受法律“问诊”的难题,这也是东方市司法局结合自身业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创新举措,通过活动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使其能够更好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