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东方市司法局新龙司法所积极配合镇政府,联合镇禁毒办,网格员到尚学中学开展未成年保护法法治宣传活动。





    《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专门法律,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通过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提供了有利的法律保障。



    活动现场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礼品等形式进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向学生们宣传未成年保护法禁毒知识、反电信诈骗、防非法集资及铁路护路等相关法律知识。重点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保护”、禁毒教育”等相关内容,不断引导未成年人明理向善,更让学生们意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一方面提升在未成年人心中播撒防毒的种子;另一方面向学生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屏障,实现禁毒知识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同步宣传,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