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616日上午,在新民路市场开展保亭县202120“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县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和业务工作特点开展了相应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

县司法局在此次活动中,设立法律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同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宣传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建筑工地安全手册》《民法典》等普法资料共3000份,悬挂安全生产横幅7条,受教育人数1000余人。县交警大队摆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4个;消防救援工作人员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并现场给大家演示心肺复苏和小孩子异物卡喉的急救方法。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为广大群众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取得较好的成效。

(司法局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县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


(律师为群众咨询认真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