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2021429日上午,保亭县民族事务局联合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旅文局、县应急局、县消防大队、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等部门在保城镇新民路小广场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保亭县司法局组织城镇司法所、保城司法所、“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等普法志愿者以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自治条例》等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相结合,全面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海南知名音乐人、黎族青年歌手阿侬子黎以及保亭民间艺术家协会为现场群众带来具有黎、苗族特色的舞蹈、演唱、乐器表演等文艺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演出精彩纷呈,让在场的群众领略到黎族、苗族等方言的魅力以及少数民族风情,充分体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景象。文艺演出活动为各民族的相互了解搭建了桥梁,进一步促进了民族团结,掀起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热潮。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人次,受教育人数10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将“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意识”“五个认同”深深扎根于全县各民族人民群众心中,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民族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法治保亭”建设和民族团结工作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保亭民间艺术家协会为群众表演)

(海南知名音乐人、黎族青年歌手阿侬子黎表演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