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2021422日上午保亭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和普法志愿者到保亭县城新民路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咨询台的形式进行。活动中,律师和普法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讲解农民工维权指南》《法律援助便民指南》《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并引导群众关注海南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群众遇到法律问题时,可以通过该公众号获取免费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公共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就农民工普遍关心的法律援助条件、范围、流程、便民服务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讲解进一步扩大了农民工法律援助知晓率,营造良好的法律援助氛围,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充分发挥我们司法行政的力量。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横幅2条,普法志愿者2名,受教育群众150余人法律咨询3人。

1+1”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在接待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的法律咨询

农民工在认真阅读《农民工维权指南》

普法志愿者在为群众发放和讲解农民工维权指南》《法律援助便民指南》、《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等宣传手册

普法志愿者引导群众关注海南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

群众关注海南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