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人民调解、禁毒等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禁毒法治意识,同时引导群众有困难找法律、有纠纷找调解,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化解基层矛盾的作用。2021年32日上午,保亭县司法局新政司法所联合新政镇政府到新政镇农贸市场开展2021年人民调解暨春季禁毒法治宣传进场所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人民调解普法宣传资料,宣传“人民调解促和谐 化解矛盾保平安”的重要性,并向群众讲解人民调解工作内容,包括相关受理条件、范围和方式等,告知居民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群众通过人民调解的方式来解决纠纷。同时,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等普法宣传资料,宣传毒品的常见类型及危害,解答现场群众的提问,教育并引导群众关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普法宣传袋130余份,普法小礼品50份,咨询解答3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及利用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同时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引导大家共同抵制毒品,参与到禁毒的斗争中来,为保亭建设“无毒县”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