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民禁毒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禁毒法治宣传氛围2021113日上午,保亭县司法局联合县委政法委、县妇联、金江居委会等部门,到金江居集市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春季禁毒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悬挂横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开展。普法志愿者将《拒绝毒品 共创无毒家庭宣传手册》《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手册》《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无毒防毒 家庭幸福—致全省家庭和妇女们的禁毒倡议书》《拒绝毒品—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行动》等宣传资料发放到群众中手里。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防毒的能力,遇到毒贩子如何向公安机关举报和为自己维权。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借助宣传车播放的民法典、宪法、禁毒视频,进行对群众普及民法典的总则编、合同编、人格编、物权编、继承编、婚姻编、侵权责任编七大项内容。群众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多样化,可以加深他们的知识面,得到很大的帮助。


活动共发放各种禁毒资料3000本,宣传小礼品100件,悬挂宣传禁毒横幅1条,受教育人数300人,播放禁毒视频2条、民法典1条、宪法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