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快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工作,营造依法治理水污染、依法保护水源的浓厚法治氛围,1213日,文昌市司法局联合潭牛镇政府开展水污染整治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派发普法宣传袋、悬挂宣传横幅和宣传车广播等形式开展活动。在咨询台前,律师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耐心解答法律疑惑,提供法律服务。潭牛镇政府和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文昌市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法律法规(节选)宣传手册》《农民常用法律知识读本》等法律宣传资料、宣讲法律知识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

活动期间,市司法局连续出动宣传车深入闹市区和重点村庄广播宣传《文昌市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法律法规(节选)宣传手册》内容,不断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收到较好的普法效果。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计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50余册,进一步提高群众自觉保护河道、爱护水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