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海南省普治办副主任、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陈华率海南省“七五”普法实地验收第七小组到文昌市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1.png

第七验收小组采取实地考察、查阅台帐资料及座谈了解的方式,对文昌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的考核。在文昌市司法局会议室详细查阅了文昌市“七五”普法工作台账,并观看文昌市“七五”普法工作展示片。

图片2.png

第七验收小组参观了文昌中学第二课堂基地,抽查了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文教镇政府的普法工作台账资料,实地查看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文教镇培龙村委会的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问卷调查。

图片3.png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七验收小组重点查阅了“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同时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不断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积极引导市场主体深入学习依法经营、依法维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营造尊法守法、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

图片4.png

在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第七验收小组重点查阅了企业开展宪法、安全生产法、职工权益保障法、禁毒等相关法治学习宣传活动,及了解企业法律顾问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发挥作用情况,并就如何加强企业员工学法用法工作及企业法治文化建设进行了探讨。

图片5.png

 第七验收小组查看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文教镇培龙村,并与文教镇党委书记邢艳深入交流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第七验收小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并就进一步完善“七五”普法规划台账、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我市也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查缺补漏、总结提高,确保“七五”普法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并取得实效,同时为“八五”普法的良好开局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