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省委依法治省办对我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检查考核迎检工作,928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办在市司法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培训班。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东方市司法局副局长曾海珍主持,出席嘉宾有,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常务副院长李源泉;三亚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副院长吉亨;三亚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高级评估师、省司法厅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评估项目负责人瞿北航;三亚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 外联办主管黎上璋。


  此次培训,由省司法厅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评估项目负责人,瞿北航进行授课,培训主要内容是针对省司法厅下发的《海南省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指标》进行讲解和解读,让在座的参训人员能够更好清楚的了解每一项指标的内容和含义,特别是每一项评估指标要求提供的佐证材料。同时要求,各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措施,着力抓好各项考核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有利的法治保障。



  为了更好促进东方市各单位的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今年将采取聘请第三方评估考核的方式对全市10个乡镇政府和各个行政执法部门开展2020年度的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第三方评估,评估结果将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