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什么是离婚冷静期吗?”“见义勇为受伤了,谁来承担责任?”“租赁期内,房东把房子卖了,租户还能继续住吗?”……2020916日下午,保亭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宣讲走进响水镇。讲座邀请村(居)法律顾问江苏彭隆(琼海)律师事务所李靖律师为镇政府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等100余人进行授课。

讲座中,李靖律师就《民法典》中的离婚冷静期的设定、见义勇为免责、租赁合同新规等与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及纠纷进行讲解,结合各类鲜活的案例,精准、全面、生动地阐释了民法典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系,把抽象的法律规定转化为浅显易懂的生活语言,既增强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又引导群众充分意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公民都应遵循的规范。

随后,响水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百姓法治宝典》《法律进乡村》等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