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今年91日是第五个全省见义勇为宣传日,为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形成尊敬见义勇为英雄、关爱见义勇为英雄的社会风尚。上午八点半,县司法局、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妇联、共青团县委等12个部门在保亭县老电影院门口(新民路麦香村糕点房对面)开展“发扬见义勇为精神 弘扬社会正义正气”为主题的见义勇为宣传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见义勇为”有关政策、条例及权益保障措施,进一步宣传见义勇为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弘扬社会正气,鼓舞和激励更多群众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激发社会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倡导见义勇为、弘扬见义勇为、崇尚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还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及“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的职能作用,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引导群众在日常的生产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需要咨询或帮助的,可以到保亭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现场咨询,或拨打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进行电话咨询。同时,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到各个路口、商铺、农贸市场等地为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总则大众读本》等宣传资料,宣传普及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撰的意义,就新增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如婚姻登记申请和遗产继承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围绕群众关心的抚养、赡养、继承等行为以案释法,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共同创建保亭平安和谐稳定的生活、社会环境。


活动共发放《见义勇为 惩恶扬善 平安保亭 人人参与》《海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规定》《海南省见义勇为基本知识》《海南省见义勇为人员人身意外伤害无记名保险》《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总则大众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宣传资料共100000份,见义勇为宣传袋子共2000个、悬挂横幅2条、法律咨询15人,摆放着20位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展板。


1+1”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郑进东为群众讲解《保亭县公共法律服务指南手册》内容


到街道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


到商铺给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摆放20位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展板


群众驻足观看见义勇为英雄事迹展板

普法宣传资料

普法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