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乡镇行政执法人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海南省司法厅印发《海南省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公共法律知识部分)管理办法的函》精神和考试工作安排。

  827日下午,东方市司法局组织各乡镇行政执法工作人员,在市委党校参加2020年度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考试。


  本次考试实行纸质试卷,闭卷答题,考生间隔就坐,严格规范程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严格按要求查验身份证和准考证,考生自觉遵守纪律,认真作答,考场秩序良好。



  此次乡镇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涉及面广,内容主要包括《城乡规划法》《土地管理法》等多部与行政执法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有效检测了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的学习成效,对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人员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