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1.png

为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2020年5月27日上午,保亭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室组织什玲司法所到什玲镇椰村村委会开展法治扶贫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贫困户宣讲婚姻法、农村土地法等法律法规及涉及生产生活惠民法治扶贫政策,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司法救助等法律规定,同时向群众发放《农民工维权指南》《百姓法治宝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百姓常用法律知识问答--法律程序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人民调解知识宣传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禁毒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教育大家要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做守法公民,鼓励大家要学会用法律解决矛盾纠纷,以法律途径合理表达诉求,杜绝因违法犯罪而致贫、返贫等现象的发生。同时,引导大家要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让群众在家就能学到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图片3.png

活动共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教育人次达110人。此次活动既强化“法治扶贫”确保脱贫攻坚有序开展,又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普及法律援助维权意识为保障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图片4.png

(群众在观看法治扶贫宣传资料)

图片6.png

(什玲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法治扶贫法律法规知识)

图片7.png

(引导群众关注“法治保亭”普法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