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切实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条不紊进行,5月15日上午,东方市司法局联合企业法律顾问符运杰律师走进中海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企业复工复产暨扫黑除恶讲座活动。

  讲座中,符律师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企业员工送去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员工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为导向,以防控疫情、企业用工合同、酒驾、防电信诈骗等常见案例释法,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同时,还分析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欺行霸市、“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职工对自我权益的保护意识,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同时也提高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企业的认知度,为企业健康稳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经济环境起到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