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1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为提高《条例》的群众知晓度,充分发挥法律援助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中的职能作用,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的浓厚氛围,514日上午,保亭县司法局组织普治室、社矫室、保城司法所、村(居)法律顾问等工作人员到热作居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点、放置法治宣传展板、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形式开展活动。现场氛围非常热闹,当地群众积极参与,纷纷向律师咨询生产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难题,律师热情耐心地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咨询内容涉及劳资纠纷、工伤待遇、社会保险、家庭婚姻等方方面面,律师耐心地为咨询群众详细分析了依法维权的正确方式和途径,引导群众合法维权、理性维权、科学维权。

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的群众及附近商铺发放《农民工维权指南》、《百姓法治宝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册》、《百姓常用法律知识问答--法律程序篇》《法制漫画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宣传手册资料,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民工群体的法律意识,将法律知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活动持续了四个小时,共悬挂横幅5条,发放宣传资料840份,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

(律师热情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

(律师热情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

(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群众驻足观看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