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汶川大地震十二周年,进一步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动员广大群众和社会组织等积极参与风险隐患排查,增强抵御和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5月11日上午,文昌市司法局积极参与文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举办的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大型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开展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防灾减灾文艺表演,并由文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向现场群众发放科技、法律、文化、安全生产等科普资料及开展咨询服务。

在本次活动中,文昌市司法局共计发放了《农民常用法律知识学习手册》《海南经济特区安全生产条例》《消防法》《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等宣传读本200余册;法律援助、打击私彩、扫黑除恶、打击“两违”等宣传折页700余张;扫黑除恶宣传手袋200余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普及了防灾减灾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法律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对今后防灾减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柯海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