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增强青他们的法制意识,使他们深刻认识到远离毒品、及不参与涉黑涉恶、校园暴力的重要性。57日至13日,保亭县司法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共同到三道镇各中小学校开展春季“法治进校园”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分别走进三道镇中学、三道中心小学、长生小学、昌园小学、前进小学、保亭县新民学校等8所学校,活动通过讲座、趣味有奖问答游戏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

一是充分利用村居法律顾问律师资源,助力校园法律知识讲座。5月10日,村居法律顾问、海南三和元律师事务所律师方高颖应邀到保亭县三道镇前进小学,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法制盛宴。方高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明白了什么是村霸,哪些行为是违法,哪些行为是犯罪以及会造成什么样的恶劣后果,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此次讲座,不仅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亲子互动活动普法效果佳。互动活动由禁毒知识讲座、仿真毒品和禁毒图片展、趣味有奖游戏三个环节组织。首先由禁毒志愿者带领家长、学生共同宣读《一个吸毒,全家遭殃——致家长的一封信》,随后是观看图文并茂的禁毒图片展和直观仿真毒品的颜色、形状、图案,目的是让家长和学生知道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庭;增强了他们对毒品的辨别,提升识毒、拒毒的防范能力。

活动主要向师生、家长宣传涉黑涉恶、校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及毒品的危害和禁毒防毒的方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师生、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

学生作答套中的禁毒图片的相关知识。

志愿者为家长、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志愿者向学生家长介绍常见毒品的形状。

扫黑除恶宣传横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