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更好的宣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保亭县普治办、禁毒办、教育局联合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禁毒法治宣传活动2019312日下午在保亭县第二小学举行。

此次亲子禁毒法治宣传活动亲子互动、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广大家长和学生开展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多角度、多层面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禁毒讲堂、禁毒图片展、慧眼识毒、全民套毒、禁毒大转盘等五个互动环节进行每个环节都是家长与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近1000名家长、学生和教职工参加。

禁毒讲堂。为了更好地开展“家庭禁毒”与“校园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禁毒志愿者广大家长和师生们发放《一人吸毒,全家遭殃——致家长的一封信》并带领学生现场宣读,或家长与孩子一起阅读。

禁毒图片展。主要将毒品的相关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家长和学生展示让观看者知道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庭的严重危害,从而激发参与禁毒斗争的强烈心声和打牢对“毒品零容忍”的思想根基。

慧眼识毒。为了增强广大家长和学生对毒品的辨别,提升识毒、拒毒的防范能力,在活动现场摆设60余种常见仿真毒品,以直观醒目的将毒品的颜色、形状、图案展示给广大家长和学生,实现禁毒预防宣传教育“零距离”的效果,从而提升家长与学生参与亲子禁毒互动活动的最佳氛围。

禁毒大转盘。结合以上禁毒图片展和慧眼识毒环节,在大转盘上印制毒品的相关知识,参与者转动大转盘,指针所指的知识题参与者,回答正确便获得相应奖品。

套毒答题为了提升活动氛围和再次巩固加深广大家长和学生对毒品的识别,在活动现场摆放20余种毒品图片,以套环的形式开展,每位参与者发放3个环,套中其中任意一个毒品图片后,能正确的回答出毒品的名字及相关知识就可获得相应奖品。

通过这次禁毒知识的学习与交流互动营造家庭校园共同参与禁毒,实现家庭校园禁毒知识教育全覆盖、全知晓的良好氛围,禁毒法治宣传掀起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