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结合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311日上午,三亚市司法局、市法学会联合在崖州区拱北村开展以“三八”妇女维权周暨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讲座。

图片1.png

活动中,计生专干袁家梅老师为在场村民开展《融入角色,自信上进,做个合格母亲》宣讲报告,通过新时代“母亲”这个角色对女性在多方面的塑造提升讲起,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要自尊自信、积极进取、以“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断在各个方面提升自我,实现自身价值。

图片2.png

  李禄群律师向妇女群众讲解了《婚姻法》、《继承法》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广大妇女遵纪守法及依法维权的意识,并就农村黑恶势力的特点、犯罪表现形式等内容进行阐述,增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和参与度,鼓励妇女群众为维护家庭和谐、创建法治社会贡献力量。

图片3.png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工作人员向在村民发放《民法总则》《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知法、守法的意识,切实提高了妇女群众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