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东方市公证处按照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公证业务中落实便民利民政策,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165日,东方市公证处利用周末时间上门为一对老人夫妻王某、赵某及孙女王某某办理了委托公证服务。

据了解,该对老人儿子因病去世后,老人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不能亲自到场办理后续的财产继承事宜,特委托其儿媳到到市公证处办理委托公证手续,以便处理后续的财产继承事项。在全面了解情况后,市公证员本着“服务为民”的宗旨,立即启动公证绿色通道,决定择期上门为老人提供公证服务。


65日上午,市公证员马永青利用周末时间带上公证员助理文锦来到老人家中。公证人员首先向当事人进行了法律宣传,并将办理公证的过程和相关规定进行详细讲解,确保相关当事人完全清楚自己的权利义务。随后工作人员分别向他们询问情况,在了解清楚相关事实后,以最快速度依法为老人办理了公证事项,获得了老人的高度认可。

公证需求在哪里,公证员就去到哪里,市公证处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适时推出更多的便民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优质公证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