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下午,省司法厅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海南考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曾丹处长、车新新主任、潘向红处长等一行6人到儋州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指导考前组织实施工作,并前往儋州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实地指导考前模拟演练。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韬参加座谈会及实地演练。

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韬对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儋州考区工作准备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督导组对儋州市司法局举全局之力全力以赴各项考试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在选拔法律职业人才,有着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建设高素质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中的重要作用。

    督导组要求,一是根据司法部各项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各项工作。二是抓细抓实,狠抓落实。根据《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儋州考区组织实施方案》《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儋州考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儋州考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部署安排, 着力把问题想得更周到,把演练作得更全面,把预案完善更周密,把工作做得更细致,把功夫下得更扎实,真正把首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各个环节筹划好、组织好、实施好。

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韬以及校方领导详细汇报了考务工作准备的情况,督导组认真观摩了考务工作人员、监考老师的模拟演练。对考场的设置、疫情防控措施、监控设施、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应用、防作弊工作方式方法、考点考务工作办公室设置等,都一一详细询问,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强调,今年是儋州市组织实施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第一年,加上今年疫情对组织实施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考务部门要加强配合,尤其在疫情防控、电力、网络等关键环节的保障一定要更加细致,确保落实“十个百分之百”要求。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韬表示,儋州考区考试工作严格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坚持“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原则,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儋州考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平稳安全顺利,圆满完成考试任务。 

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大誉、苏开勇以及全市47名考务工作人员、21名学校监考老师参加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