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png

314-20日期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许克峥、局长季端荣一行带队到琼亚、祥瑞、追根等律师事务所开展律师律所调研和律师党建工作检查。

图片.png

在琼亚律师事务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琼亚律师事务所办公环境,听取了律所关于党支部筹建、律所重组规划、律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介绍,与该所律师进行了亲切座谈。

图片.png

听取琼亚律所的汇报后,许克峥书记对该所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律所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律师党建,迅速组建律所党支部。切实树立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理念,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支持党建,强化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琼亚所目前中共党员已经达到3名以上,应当按规定迅速组建律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建设转化为推动律所事业发展的引擎,持续提升律所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促进律所和律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持续加强学习,提升队伍整体素质。伴随着海南自贸区、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新型法律服务需求将不断涌现,海南对更高层次法律专业机构以及人才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广大律师特别是青年律师应当始终保持学习的热情,保持对新生事物的热情,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求新、求变、求实,向专业律师方向发展,为社会所需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

三是对标先进,提升核心竞争力。2019年,琼亚所计划进行律所的改革重组,希望该所能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高的发展定位,完善律所的组织架构、培育律所的核心业务、提高律师的专业素养,发扬极力争取的精神,推动律所的不断发展。

图片.png

   在祥瑞律师事务所,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所主任洪新敏介绍关于律师事务所党建、政府法律服务、参与地方立法、参与公益事业、律师队伍建设以及律师事务所未来发展设想等方面的介绍。

图片.png

调研组一行对该所在党建工作、公益法律服务、参与地方立法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对该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创新思路、开阔视野,瞄准党建工作规范化去思考、谋划、推进党建工作,树立创先争优的意识,要力争打造有影响、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图片.png

二是积极打造专业律所,服务三亚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律师是法治建设一支重要力量,去年祥瑞律师事务所在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和律所的专业化建设方面都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希望今年祥瑞律师事务所着眼于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在造船出海方面多下功夫,积极开拓金融、知识产权等专业领域服务,对于传统擅长领域做精,做细,促进律所发展的专业化。

三是在拼船出海方面多下功夫。要有大开放的格局,加强对外的业务交流,不断更新发展理念,与发达地区律所、院校、科研机构等开展广泛务实合作,加强律师人才的培养,加快律所品牌化发展的进程。

图片.png

在追根律师事务所,调研组参观了律所建设,听取了律所关于党建工作和法律服务团队建设方面的介绍,并对该所在律所规范化、业务标准化和律所硬件建设方面提出了意见:

一是进一步加强律师党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12号文件、省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列入首要议事日程,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本质属性的认识,全面加强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建立完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在律师事务所决策、规范管理、违法违纪惩戒中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发挥好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加强律所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律所的硬件改造升级,进一步加强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律师事务所自律管理水平,打造律师事务所团队化、专业化服务格局,推动律师业务的转型升级。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