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琼海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多层次、多领域满足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2018年10月31日下午,省司法厅副厅长林琳专程到海南法立信(琼海)律师事务所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琼海市司法局局长程祥、琼海市司法局主任科员梁早望等陪同参加。




调研中,林琳副厅长对海南法立信(琼海)律师事务所的所容所貌及档案管理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党建、法律援助、村(居)法律顾问、青年律师扶持和培养等工作与律所的张申立主任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林副厅长强调,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服务工作者,是社会主义法治队伍重要组成部分。律师在执业过程中,一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既要做一个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又要做一个社会主义法律的捍卫者;二要强化党建工作,重视党员培养,通过加强律师行业党建,以党建带所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进业务素质的提升,把党建融入律师事务所建设的方方面面;三要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司法行政机关工作部署开展法律服务,积极参与相应的社会公益活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化解矛盾纠纷发挥积极作用。


        林副厅长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律师应当讲政治、顾大局,提高政治站位,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新时代律师行业和律师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增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最后,琼海市司法局程祥局长对此次调研作了总结,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要全面落实好林琳副厅长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公共法律服务建设,为琼海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