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下午,海口市司法局桂林洋司法所在海口经济学院连续开展2场“律师以案释法”禁毒知识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律师授课和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海南海大平正律师事务所刘欢律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涉及毒品的刑法等问题,并通过5个短片让同学们直观的了解毒品的可怕危害,让禁毒的警钟在同学们心中警钟长鸣。

  此次活动共发放《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道路交通安全 法治教育》等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约1200名入学新生接受禁毒普法宣传教育。

  9月7日至今,海口市司法局桂林洋司法所已经连续在海口市桂林洋中心小学、海南省旅游学校、海口经济学院共3所学校,针对入学新生对毒品知识了解匮乏的情况,开展了6场“律师以案释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与法同行》《道路交通安全 法治教育》等普法宣传资料7000余份,约3900名在校师生接受禁毒普法宣传教育,使同学们增强抵御毒品侵害风险的能力,从源头上缩小了毒品传播和发展的土壤,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