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卫生城镇创建标准和评审管理办法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重要一年,为加快推进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创”工作的部署,321日,东方市司法局组织召开皇宁村网格责任区“三创”工作月调度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宗贤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东方市爱国卫生工作要点》《国家卫生城镇标准(2021版)指导手册》,审议了《东方市皇宁村网格区“三创”工作实施方案》。


各网格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开展“三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言并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三创”工作是当前全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网格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市里的方案要求,结合网格区实际,尽快完善好方案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的安排部署上来,确保“三创”工作有力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二要继续做好“七小”行业排查,督促其尽快对标完成整改,并及时更新《东方市“七小”行业问题整改情况表》;三要做好日常巡查及《皇宁村网格区“三创”每日巡查台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明确整改时间;四要严格按照《东方市2023年城乡结合部专项整治重点任务》要求,开展日常巡查、宣传发动及问题调查摸底,进一步推动“三创”工作走深走实;五是市司法局要针对问题台帐协调各职能部门及时整改。


兰宗贤强调,各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信心,把“三创”工作持续引向深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迎难而上;要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雁”效应,积极投身到“三创”工作中来,引导群众争做“三创”工作的宣传者、引导者、践行者、监督者,在全市上下持续掀起“三创”创建热潮,助力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和滨海城市带节点城市和亮点城市建设。




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代表、市第七小学班子成员、皇宁村第一书记符晓智、八所镇驻皇宁村领导陈治宁、各网格单位联络员、皇宁村两委干部等参加此次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