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降低行政诉讼案件败诉率,助力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1025日上午,2022年文昌市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的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处罚法及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日常执法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展开,并非常有幸邀请省一中院、省司法厅等领导、相关领域专家为大家授课。当天,培训班邀请了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副教授张治国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当天下午,邀请海南省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童晟讲授行政处罚法的修订及主要内容等内容。

培训班还邀请了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陈锋讲授《提升能力建设,打造法治政府良好形象》;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四级调研员张宁讲授《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实务(农药肥料种子方向)》;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红昌讲授《综合执法中复杂法律的处理和案例》;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谭波讲授建筑领域常见违法行为查处注意事项与法律适用;海南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相关领导讲授《行政执法中扣押财物的规范化程序》、《养殖产业涉及常见违法行为查处常见违法行为查处法律法规(陆域,水域)》等课程内容。

    这次组织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集中学习,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提升我市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树立规范、严明、精良、实干的执法工作队伍形象与进一步推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

    

本次培训班由文昌市司法局、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海南南国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