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东方市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受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远平委托,会议由文峰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


会议传达了《海南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察的通知》《海南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2年6月份社区矫正督察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解读了《东方市社区矫正管理局开展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作了动员和部署。


文峰指出:“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是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重要行动,是一次重要的政治任务。”

文峰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树立安全第一责任意识,确保按计划、按步骤推进工作,落地见效。要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在细和实上下功夫,做到逐一谈话、逐一走访、逐一排查,确保排查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加强督导,限期整改,要形成问题排查台账,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提请党组严肃追责。”


会议还对6月份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分析查找了当前监管安全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工作人员、司法所所长、选派民警以及八所司法所全体辅助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