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意识,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6月30日下午,东方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组织本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反养老诈骗”防范普法宣传教育会。


板桥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案释法,讲解关于涉及老年人养老诈骗的防范知识

会上,板桥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向社区矫正对象传达国家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依法严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告诫矫正对象要拒绝参与涉黑涉恶活动,如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尤其是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刑的矫正对象,要断绝不良交友关系,切勿重新犯罪,避免被提请收监。

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在其监护人陪同下接受黄壮所长的单独教育

在教育学习过程中,工作人员以案释法,讲解关于涉及老年人养老诈骗的防范知识。提醒矫正对象要督促长辈或父母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识破针对老年人的“养老保险”“理财投资”“旅游购买保健品”等诈骗手段,做到“守护钱袋子,顾好幸福家”。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会,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守法意识,鼓励其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本辖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