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东方市社区矫正管理局组织新入矫社区矫正矫正对象开展入矫宣告、入矫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入矫宣告环节,主持人宣读社区矫正宣告书、刑事判决书主要内容,组织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签订接受社区矫正保证书。
    入矫教育,结合2015年以来本局发生的6名社区矫正对象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督管理规定被撤销缓刑案例,重点讲解了什么是社区矫正、社区矫正对象必须履行的义务、违反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的后果以及社区矫正对象依法享有的权利。
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展开,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爱党爱国,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事业。

    心理健康教育围绕消除负面情绪、树立健康心理展开,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认清身份,消除消极抵触情绪,以阳光心态自觉接受社区矫正,积极参加社区矫正机构和司法所组织的各项活动,以行动回报社会。


    活动由东方市社区矫正中心主任蔡孝征和省司法厅派驻民警柳家莉组织,市检察院派员全程参与,45名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