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总体安排部署,619日下午,东方市司法局召开局党组2021年第16次(扩大)会议,通报本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锡涛同志主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史新民同志列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刚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点评,市司法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王锡涛同志代表局党组和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通报了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承诺对市司法局“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的问题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汇报了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承诺对分管工作如再发生类似问题则承担相应的分管领导责任。



    刘刚同志对市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和整治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作出承诺,也必须兑现承诺;二是要持续发力,努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总结,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有效转化为促进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



    王锡涛同志作总结讲话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持续抓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做到标准不变、力度不减,统筹部署推进,以问题整治成效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王锡涛同志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压紧压实本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主体责任,坚持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查纠整改环节的评估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考评验收。二是要狠抓问题整改,要牢牢把握刀刃向内的整顿要求,针对此次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整治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存在的“顽瘴痼疾”,以真查真纠真改的教育整顿成效,全面净化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政治生态和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的行业生态。三是要聚焦“抓长抓常”,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纪律作风建设等机关内部管理规章制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不断规范司法行政机关及律师、公证行业的管理运作,确保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