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保亭县“两节”“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的无缝衔接工作。保亭县司法局严格按照省司法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认真做好工作安排落实衔接措施。省司法厅派驻民警王贞、黄伟积极配合司法所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衔接工作任务,春节期间共衔接刑满释放人员七名。

(派驻民警与加茂司法所工作人员到海南省美兰监狱衔接刑满释放人员符某敏)

衔接过程中,派驻民警王贞、黄伟向监狱民警详细了解刑满释放人员狱中现实表现、危险性评估、身体健康等情况,按照相关规定有序推进衔接工作的落实。

同时,派驻民警王贞、黄伟分别对衔接回归的刑满释放人员进行了谈话。通过谈话了解其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今后打算,鼓励其重塑自信培育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书面告知其目前全县的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应当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规定,要求他们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积极配合司法所开展安置帮教工作。

(派驻民警与响水司法所工作人员到海南省新城监狱衔接刑满释放人员黄某)

(刑满释放人员黄某顺利回到辖区司法所)

下一步,保亭县司法局将严格落实“接”“控”“管”各个关键环节工作,关注家庭贫困、重大变故、子女上学等困难的帮扶对象,积极主动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教育帮扶,确保安置帮教工作有序推进,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