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两节” “两会”期间监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重大节假日和特殊敏感时期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工作,2021115日上午,东方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组织本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两节” “两会”专项教育学习活动。

符理向矫正对象宣读《中共板桥镇委、板桥镇人民政府致全镇群众朋友的一封信》倡议书

    学习活动上,板桥司法所社区矫正辅助人员符理首先向矫正对象宣读《中共板桥镇委、板桥镇人民政府致全镇群众朋友的一封信》倡议书,要求矫正对象严格准守倡议书内容。一是要做到尽量减少外出,如确需外出,应提前向所在村、单位报备,并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公布的全国疫情风险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二是做好个人防护,乘坐交通工具、出入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三是严禁在镇墟燃放所有类型的烟花爆竹;四是严禁拖拉机等农用车违法载人,确保不发生酒驾、醉驾等危害公共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

省厅选派监狱民警(乐东监狱)秦翔带领矫正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在开始行为规范队列训练活动前,省厅选派监狱民警(乐东监狱)秦翔、黎雄伟带领矫正对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令矫正对象更深刻地了解社区矫正法,明白矫正期间应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矫正对象自我特殊身份意识、纪律意识,坚持“两节”“两会”期间严格约束自己。


省厅选派监狱民警(乐东监狱)黎雄伟组织矫正对象列队训练

组织矫正对象参与公益劳动

    通过本次专项教育学习活动,强化矫正对象遵纪守法、服从管理意识,为本辖区营造“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