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社区矫正人员在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漏管及重新违法犯罪的行为。924日下午,八所司法所组织辖区13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中秋、国庆两节前的集中警示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八所司法所所长黎云主持。






  会上,东方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主任蔡孝征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不得参与赌博、打架斗殴、酒后驾车、无证驾驶、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活动。2、手机要保持24小时畅通。3、严格遵守两节期间按时请销假制度,不得未经批准就擅自离开辖区范围等情况,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司法所汇报。并提醒社矫人员要遵纪守法、珍惜自由,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平和的心态为人处事,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


360截图20201007093417203.jpg


  另外,东方市司法局副局长文峰和省乐东监狱一级警长黎雄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意义和惩戒措施进行了训诫讲话,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珍惜矫正机会,服从社区矫正机构的监管。八所司法所辅助人员郭豪同志还通报了2020年我市因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被撤销缓刑的典型案例,省乐东监狱民警秦翔并带领全体社区矫正对象现场宣读《社区矫正人员入矫誓词》。


  最后,黎雄伟还提醒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要树立服刑意识,警钟长鸣,认真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服从监管要明白法律是严肃的,千万不能触犯法律这条“高压线”;要珍惜宝贵的“自由”改造环境要严格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切实悔改;要有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思想。

  此次集中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