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加强对社矫对象的教育、监管,避免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等现象,2020年9月22日上午,东方市司法局四更司法所开展了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在教育学习中,四更司法所蔡馥如所长首先告诫社区矫正对象,矫正期间要服从管理,按时报到,不擅自外出,要自觉接受司法所监督管理,严格遵守请销假、手机APP签到,思想汇报、参加教育学习与义务劳动等制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自觉接受教育改造。 四更司法所蔡馥如所长重点强调社区矫正期间要注意自己身份,过去犯罪现在要重新做人,绝不可在矫正期间再次受到治安处罚或者行政拘留;其次,由于社区矫正对象多数是男性,容易喝酒开车,蔡馥如所长告诫社矫对象酒驾的危害性,要求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要求社矫对象手抄严禁酒驾内容。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学习,增强了社矫对象的矫正意识、道路交通安全等的认识,提高了社矫对象的遵纪守法意识,积极接受管理,遵纪守法,改过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