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推进“刑事执行一体化”不断提高刑事执行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0年7月13日上午,省司法厅选派省乐东监狱干警黎雄伟、秦翔到东方市司法局八所司法所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与司法所做好、管好社区矫正对象工作,预防出现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等现象。

360截图20200714175412185.jpg

  目前东方市社区矫正对象共有301名,八所司法所监管社区矫正对象160名,占53%比率,人员较多工作任务重,东方市司法局文峰副局长在省司法厅选派省监狱干警到司法所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会议上指出:(一)对社区矫正对象做好指导训诫工作;(二)省司法厅选派监狱干警要到各个乡镇司法所指导“刑事执行一体化”工作;(三)司法所要用好“微信群”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工;(四)提高警惕意识,安全做好社区矫正工作。


  东方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办主任蔡孝征指出,八所司法所在矫人员较多,重新犯罪率高,要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社区矫正人员要按时报到、日常教育、社区服务、日常手机定位、思想汇报、家访等各项工作台账,避免出现脱管、漏管现象。监狱警察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具有监管改造和教育矫治工作经验,他们参与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有利于推进刑事执行一体化工作,提高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水平,确保我局刑事执行的规范化和我局社区矫正工作的安全稳定。

360截图20200714175421016.jpg

  省司法厅选派省乐东监狱干警黎雄伟、秦翔表态,利用这次驻点一年时间和东方市司法局共同做好东方市社区矫正工作,到各个司法所参与“刑事执行一体化”工作,对矫正对象采取集中教育学习,个别谈话,队列训练,借助自己监狱干警身份对不服管的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训诫,让社区矫正对象意识到监狱服刑和社区服刑区别,让社区矫正对象珍惜现有,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