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县矛盾纠纷化解、安置帮教人员的管控和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0525日,保亭县司法局王德章局长和蔡秀梅副局长到各司法所检查指导“两会”期间维稳工作。

局领导向司法所工作人员及人民调解员了解司法所近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的情况、安置帮教人员的调查摸底及管理情况、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管理情况、电子定位信息核查情况等。

王德章局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落实好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矫正对象的排查和走访工作,做到底数清,去向明,通过走访,加强对特殊人群的教育,强化他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对排查出来的重点对象要进行重点管理,切实维护好我县的社会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大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对辖区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深入的排查,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引导群众正确解决矛盾纠纷,防止因处理不当而引发的上访或者群体性事件;三是加大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严格请销假制度,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及行动轨迹,防止脱管漏管等现象发生,切实维护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