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晚,由文昌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扫黑办主办,公坡镇政府协办的扫黑除恶主题现代普法琼剧《日照大园》文昌巡演活动走进公坡镇建档贫困村水北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普法琼剧《日照大园》,由海南省精英青年琼剧团出演。讲述了扫除基层选举黑恶势力高之贵破坏选举的故事。

在琼剧演出前,市司法局、市普治办组织了我市村(居)法律顾问吴菲律师现场为观演群众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有关法律知识。

在讲座同时, 市司法局联合公坡镇政府组织了青年普法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农民常用法律知识手册》、《禁毒知识手册》、《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宪法读本》等法治宣传读本1000多本和悬挂宣传横幅,让群众了解中央和各级政府对黑恶势力坚决打击的决心,知晓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以及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190527090410.jpg

微信图片_20190527090415.jpg

 本次扫黑除恶主题普法琼剧暨村(居)法律顾问送法下乡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