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方市司法局四更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两个养鸭户的因鸭子混在一起引发的财产纠纷。

    农村居民利用空地放养鸡鸭的习惯由来已久,由于是放养状态,如果自家养的鸡鸭没做标记的话很容易和别人养的混在一起无法辨认。

    2019年5月20日,赵某荣到所反映,其养的鸭子与日新村赵某忠养的鸭子混到一起,赵某忠前几天卖鸭子将其养的300多只鸭子一起卖掉,现其要求赵某忠退还卖掉300多鸭子的钱,赵某忠不承认将其鸭子一起卖掉,双方因此引起纠纷。

    了解情况后,四更司法所工作人员为了避免事态为扩大,立即打电话给赵某忠,让他到司法所进行调解。经了解,因双方在养鸭过程中,产生过混养情况,赵某忠让赵某荣去清点过自己鸭子,赵某荣曾经赶过600多只鸭子回去。后因鸭子又混在一起,双方对此都有一定的责任。

 经过三个小时的思想工作,双方终于达成调解协议,现赵某忠还剩100多只鸭子还未出售,一、赵某忠答应马上去抓90只鸭子给赵某荣;二、双方回去后,可以在自家鸭子身上适当地做一点记号,避免不必要的纠纷;三、双方不得因此事再起纠纷。至此,该起财产纠纷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360截图201905211741523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