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日上午,市司法局局长季端荣到市城郊法院调研工作,实地了解诉调对接、立案、诉讼服务等工作,重点察看品牌律师工作室运行情况,市城郊法院院长潘文壮参加调研。

图片.png

季端荣局长详细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区域布局、服务窗口设置、立案流程和案件速裁等工作情况,特别是诉服中心“分、调、裁、执”一站式诉讼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png

在品牌律师工作室,正在坐班的市人大代表、海南同玺律师事务所主任于江涛向季端荣介绍到,品牌律师工作室是三亚市司法局和三亚市两级法院打造法律共同体纠纷解决机制的一个窗口,于2018年4月率先在全省设立,自成立以来,参与诉前调解纠纷350件,人民调解员受理诉前调解纠纷64件,撤调案件60起,协议理赔金额近5000万元。

图片.png

“相比律所,品牌律师工作室让普通群众有机会免费向顶级律师咨询法律疑问,相比普通的人民调解员,专业的律师调解充分满足当事人对法律知识的多元需求。更重要的是,品牌律师工作室的诉前调解有效节省司法资源,缓解法院案多人少的压力”,当听到诉调对接机制落地生根、发挥优势时,季端荣十分高兴,他强调,品牌律师工作室要进一步发挥影响力,扩展更多律师团队,鼓励引导广大律师参与到诉前调解当中,还要积极开展咨询答疑、诉讼指导、法律援助等服务,积极引导群众通过非诉途径解决矛盾纠纷,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自贸区(港)建设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