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上午,东方市司法局召开会议,部署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

        会议首先通报了3月6日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督导检查组对我市督导检查情况,传达了郭光星局长对加强我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指示。通报了2月28日至3月8日局领导和社区矫正中心对各司法所落实省司法厅《关于做好2019“两节”、“两会”和“博鳌亚洲论坛”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以及安全监管措施的检查情况,对落实较好、监管比较到位的司法所进行了表扬,对落实措施不到位、安全监管有漏洞的司法所提出了批评。

        会议传达学习司法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和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印发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后,对我市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作了部署,对《东方市司法局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清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检查清单》、《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六不准”》和按照郭光星局长的指示修改后的《动态分析研判会议记录》、《动态分析研判表》和《严管处遇社区服刑人员电话访谈记录》等会议材料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最后,王福林副局长作动员讲话。王福林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郭光星局长在我市检查督导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安全底线。王福林强调,要对照《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清单》,人人谈话,逐一走访,逐一排查,找准问题,找准原因。要制定出针对具体问题和具体人员的整改措施,并做出具体的整改时间表,把专项活动作扎实,确保我市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实现全市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治安和刑事案件,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的总体目标。

  会议由王福林副局长主持,局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