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增强妇女儿童依法维权能力,2022311日上午,文昌市司法局组织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人员、公证员、律师等,在文昌市人民公园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妇女儿童”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向现场群众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就与妇女儿童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家庭暴力、继承、抚养等法律知识进行宣传讲解,做好法律咨询工作,引导妇女儿童通过法律武器尤其是法律援助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引导妇女儿童通过海南法律服务网、“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等多种渠道,及时获得法律咨询、 法律援助、民事调解等法律服务。活动氛围浓厚,受到现场群众的好评。

现场法律咨询9人次,活动发放《法律援助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购物袋、厨用围裙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宣传,增强了妇女儿童的维权意识,提高了广大妇女儿童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