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对法律援助满意度,文昌市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2021629日下午召开2021年上半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分析研讨会。会议由局党组负责人、副局长陈辉主持,局法律援助室负责人和海南深天成(文昌)律师事务所、海南凯志律师事务所、海南川合律师事务所、海南云联律师事务所、海南本强律师事务所负责人或律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局法律援助室负责人吴春琴汇报了上半年法律援助工作和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定工作情况。随后,海南深天成(文昌)律师事务所钟敏律师结合《海南省法律援助案件补贴与服务质量挂钩实施办法(试行)》和案件质量评定实际操作情况,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定标准进行解读。与会律师就承办案件、案卷归档和“一案一评”等遇到的困难,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交流。

党组负责人、副局长陈辉充分肯定了法律援助室开展的案件质量评定工作,对负责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定工作的海南深天成(文昌)律师事务所律师表示感谢。最后,陈辉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案件质量是法律援助工作的“生命线”,要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的办案质量,提高受援群众的满意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规范流程,完善法律援助质量体系。依法依规为受援人提供法律服务,从制度上保障案件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加强监督,严控案件质量关。法律援助室要紧紧围绕案前、案中、案后三个办案环节,狠抓案件质量监督,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