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夯实法律“六进”工作,增强部队官兵崇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近日,东方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前往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开展 “送法进军营 普法入军心”精准法援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以《民法典》为专题开展法治讲座。宣讲中,“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丁明着重从《民法典》颁发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日常生活的应用、学习贯彻《民法典》实践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期间,丁明律师还就军人常见涉法问题、处理问题重点原则、涉军维权协作机制和法律援助申请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



    宣讲结束后,现场开展法律咨询环节,面对面解答官兵们转业退伍安置、军人权益保护等方面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和法律建议。活动现场还发放《民法典》《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活动既有正面理论观点宣讲,又有反面警示事例剖析,既有法治讲座,又有法律咨询,为广大官兵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法律大餐”。该旅一名指导员杨立广表示,组织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将《民法典》的精神内涵、基本理念融入依法治军实践,真正让法律意识在官兵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官兵后路无忧、后院无虑,服役更加安心。





    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及时解决部队涉法涉诉问题,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东方市司法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为部队官兵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维护好部队官兵合法权益。